5G基础设施协会主席Werner Mohr:垂直行业应用对5G至关重要

作者:林维 来源:人民邮电报 日期:2016年12月29日 11:09

5G为移动通信技术带来许多革命性的变化,例如大带宽、多连接、低时延等,它除了延续过去几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还会更加关注不同垂直行业的应用需求和技术要求。

根据调查,移动领域的垂直应用,有很大差异,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需求,需要不同的技术参数,总的看来,工业、医疗、能源、媒体和汽车是重点考虑的行业,在移动通信系统的可用性、可靠性、速率方面都有不同需求。因此,5G一定要非常灵活,基于软件驱动的模式,能够灵活适配各方面的要求。5G是一个全球性的标准,垂直应用场景的地域性差别也是存在的,5G基础设施协会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与很多国家和地区签署了MoU合作备忘录,就是为未来国际标准的就绪作出准备。从技术特点看,垂直行业应用会需要新技术上的支持,例如未来会有大量低功耗移动应用和服务,这些物联网的设备数量非常惊人,可能会达到几十亿的规模,维护方面也与传统移动通信有很大不同,需要更长使用寿命、更具持久性的设计方案。此外,在一些关键性任务的垂直行业应用中,对安全性要求极高,比如说智能汽车领域,必须在标准制定的初期阶段就有所考虑。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