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快速定位查处1起“黑广播”

作者:孙龙刚 来源:临汾市无线电管理局 日期:2017年10月24日

10月23日,临汾无管局监测人员在值班监测中发现94.5MHz频点出现不明广播信号,播放内容为药品广告,由于信号较弱,无法听清具体播放内容。发现不明信号后,技术人员立即向临汾无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汇报。接到情况汇报后,省站和临汾无管局主要领导立即对排查方案进行了严密的安排部署,决定兵分两路对该不明广播信号进行查找。

查找工作中,一组由省站领导带队由临汾市东南方向翼城、浮山一路向北排查;另一组由临汾局主要领导带队从临汾东机场方向一路向北排查。通过一路的缜密排查、测向,两组排查人员同时将不明信号锁定到临汾市洪洞县附近。两组汇合后,经过联合交汇测向,最终将该不明广播信号定位至洪洞县新城公馆高层住宅电梯房顶。临汾市管理局将有关情况和现场向公安部门进行了移交,由公安部门对设备进行了暂扣。

此次“黑广播”信号出现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重要时期,为了尽快查找到不明广播信号,消除安全隐患,省站和临汾无管局工作人员准确定位、连续奋战,不到12小时就准确定位了“黑广播”信号,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切实保证了重要时期临汾市无线电秩序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