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快速查处1起“伪基站”

作者:余鹏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无线电管理处 日期:2017年10月23日

10月19日下午2时40分,湖北省随州市无管处在十九大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日常巡查监测中发现有“伪基站”信号告警,显示在随州城区有“伪基站”正在发送内容为“信用借款服务最高50万元,无需担保抵押,房贷,车贷”的短信。无管处技术人员根据处领导指示快速响应,按照《非法信号查处应急预案》,携带“伪基站”侦测设备一路跟踪监测,在市区鹿鹤转盘路段沿路侦测到“伪基站”信号较强,30分钟后将“伪基站”信号锁定在文峰都市花园小区临街公寓内。工作人员立即与市公安部门联系,与迅速赶来的公安民警联手布控共同追踪“伪基站”窝点。

当追踪到该公寓513房间时,信号达到了最大值。警察随即敲开房门,出示执法证件,发现室内两名男子正在办公桌旁观看影片,临街的小房间内1套“伪基站”却在忙碌的发送着信息。执法人员迅速进行了证据固定,暂扣了“伪基站”发射设备、笔记本电脑等违法器材。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