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侦测定位2起“黑广播”

来源:海东无管处 日期:2017年10月16日

为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近日,海东无管处对辖区“黑广播”“伪基站”的活动进行了全面监测,共侦测定位2个“黑广播”。

9月27日,监测小组在民和县城地区监测到频率为92MHz的“黑广播”信号,播出内容为贩卖药品广告。9月29日,对该“黑广播”进行侦测定位,经反复确认,在相邻的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的一幢民用住宅楼顶发现1套 “黑广播”设备。海东无管处立即将设置“黑广播”的频率、地理位置信息通报甘肃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无委办对该“黑广播”予以查处取缔。

10月11日上午,监测小组在互助县城地区监测到频率为91MHz的“黑广播”信号,播出内容为贩卖药品广告。经测向定位,在互助县合盛七彩明珠小区某民用住宅楼顶发现了“黑广播”设备。海东无管处立即向海东市公安局通报情况,市公安局安排互助县公安局配合,于当日下午收缴“黑广播”设备1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