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世界无线电日专题

庆祝“世界无线电日”系列之三:无线电是丰富人们文化生活的“七彩虹”

  ——“广播电视依靠无线电波,将每天发生在全球各地的新闻呈现在千里之外的我们面前,它还传播着党和国家的声音,丰富着人们的文化生活。”

  广播电视是一种重要的传统无线电应用,它承担着传播党和国家声音的重要使命,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高人民文化生活水平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的广播电视网络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无线电广播网络。无线广播由最初的短波广播向短波、中波、调频广播及电视广播、卫星电视广播全面扩展,全国有中、短波转播发射台、调频转播发射台共计1.2万余座。全国约有超过二分之一的家庭通过无线电视网收看电视,电视转播发射台超过1.5万座,电视发射机突破3万部。目前,我国的广播电视正在掀起一场数字化变革,迎接一个崭新的时代。

  每年的除夕,我们都能团聚在家中收看精彩纷呈的春节联欢晚会,这也离不开无线电波的功劳。通过卫星电视广播,晚会现场就像被搬到了百姓们的家中。

打印本文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