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二个无线电日“无线电和我们的生活”

谢飞波局长“世界无线电日”致辞

        金龙腾飞辞旧岁,银蛇起舞报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和第二个“世界无线电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向全体奋战在无线电管理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无线电管理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1946年2月13日是联合国电台成立日。2011年11月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每年的2月13日定为“世界无线电日”(World Radio Day),旨在提高人们对无线电重要性的认识,宣传无线电作为通信载体,在促进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及防灾救灾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为纪念第二个“世界无线电日”的到来,宣传和普及无线电科普知识和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提高社会依法用频、依法设台的意识,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决定将今年我国...阅读全文>>

无线电日的由来

        设立世界无线电日最初由西班牙无线电学会提出,后由西班牙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于2011年9月在教科文组织第187次执行局会议上正式提交提案。2011年11月3日,教科文组织第36届大会决定将2月13日指定为“世界无线电日”,并提交联大审议批准。2月13日为联合国电台在1946年成立之日。2012年12月18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的2月13日定为“世界无线电日”(World Radio Day)。旨在宣传无线电作为通信载体,在促进教育发展、信息传播以及自然灾害中重大信息发布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表示,“世界无线电日”的设立标志着对无线电卓越特性的肯定,以及对开发无线电技术造福全人类的期许。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