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创先争优

以学增智提素质 学用结合强能力——内蒙古工信厅无线电管理业务及监测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无委办 日期:2024年4月19日

为适应无线电管理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无线电管理及技术能力,2024年4月15日-19日,内蒙古工信厅无委办、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在成都举办了无线电管理业务、监测技术及党务工作培训班。内蒙古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瑞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胡瑞芬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工作要求、一种成长途径、一种精神追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专业人才数量更多、业务工作质量更好、监测检测水平更高的无线电事业新局面,推动内蒙古无线电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等单位的8名专家从地面业务国际申报、短波监测、无线电定位等方面进行授课辅导,对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无线电管理暂行办法、业余无线电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专家还现场模拟行政执法场景,对行政处罚的具体操作及问题解决进行了讲解。大家围绕模拟过程中行政处罚程序的合法性、适用法律法规的准确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达到了以演促学的效果。

培训期间,党总支书记谢官旺主持召开了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并以“加强党纪学习教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无线电管理队伍”为主题讲授了党课。他要求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为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奠定了思想基础。

期间,参训学员还前往无线电技术相关企业参观调研,围绕基站射频性能、无线电监测设施的测试验证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直观感受工业产业发展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的现状。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培训+现场模拟+调研交流”的方式,使大家的思想认识、思维理念有了新的转变,业务技术水平有了新的提升,疑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切合实际,为今后加强无线电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启发,特别是在地面业务国际申报、行政执法、复杂电磁环境下疑难干扰查处、无线电宣传等方面有较大收获。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推进事业发展的动力。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成果,真正发挥好培训充电、蓄能、提升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下属北京东方波泰无线电频谱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承办。内蒙古自治区无线电管理系统67名同志参加培训。

打印本文章】【返回首页】 (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