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纪念中央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成立5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摘编

杨春青 原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主任

杨春青

今天很高兴来参加这个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成立50周年的座谈会。 咱们50年来走过的历程,虽然是很艰苦,但是成绩也是很辉煌的,所以这个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我是从1977年开始进入这个系统的,但是我真正搞无线电是1967年就开始了。

我们的经历,我认为就是艰苦奋斗,从零开始。当时从军旅转到地方的时候,只给一间办公楼,后来人多了,就在中建部后边有一个居委会楼这个夹层,那个时候的艰苦,跟现在不能比。当时我们为了跑基建,技术部说,买一辆自行车,自己跑去。那时候就是这么一个状况。同志们千万不要忘记我们的历史,要艰苦奋斗,这个是我们传家宝。

另外我们现在大家有句老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已经乘了凉,特别是我们中心的一些同志退休之后,中心对我们很关注,定期组织一些活动,我是很满足了。

我虽然退了,基本上我也没闲着,到处跑,咱们有几个站,基本上我都跑了几遍,所以其他同志有机会,叫他们也享受我们一下建设成果。

领导对我们的关心表示感谢,我们本身也要把身体搞好一点,我们如果身体好了,减轻我们家庭负担,也减轻给领导负担。所以我也祝在座所有的新老领导,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谢谢大家。

【注: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