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利华出席纪念中央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成立五十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部无线电管理局 日期:2012年7月18日 14:41

2012年7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在北京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央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成立五十周年。无线电管理战线的新老同志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50年前中央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成立及建国以来无线电管理工作历程。刘利华副部长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主持了座谈会。
刘利华在讲话中指出,五十年来,从中央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到国家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再到当前的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办公室),我国无线电管理机构几经变迁,法制建设不断完善,频谱资源管理水平大大提升,无线电监测、检测技术手段不断增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已见成效,无线电管理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跨越。展望未来,无线电管理工作者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为重大。他提出,加强无线电管理工作要建立健全四个体系:一是建立完善的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体系;二是建立完整、先进的无线电管理技术标准、规范体系;三是建立有力、高水平的无线电管理技术支撑体系;四是建立高效、权威的无线电管理行政管理体系。对于未来无线电管理工作,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二是继承和发扬奋发向上、团结合作、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加强团结协作,加快专家队伍的培养;三是牢牢把握无线电管理的核心职责,做好“三管理、三服务、一突出”(“管资源、管台站、管秩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建设、服务党政机关,突出做好重点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工作,全面提升无线电监管能力,加强前瞻研究,完善技术手段,推进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现。
我国无线电管理发展历史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副主任薛永刚回顾了中央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成立过程及我国无线电管理工作走过的发展历程,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谢远生介绍了目前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主任刘岩介绍了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发展建设情况。
张端权、何福祺、丁益兴、马树欣、胡宇梅、张堃、杨春青、希玉九、李德继、陈霞生等无线电管理战线的老领导、老同志在座谈会上深情回顾了无线电管理工作开创、发展之初,无线电管理工作者艰苦奋斗的历史,并为我国无线电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同时,他们也对无线电管理工作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勉励在职的同志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争创一流,推动我国无线电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打印本文章】【返回首页】(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