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言论

以史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坚定信念担当时代重任——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信息安全检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蓉 日期:2024年3月29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2024年3月21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信息安全检测处党支部(以下简称信息安全检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史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坚定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恭王府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拥有特点鲜明的廉洁历史文化资源。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共有三个特色展厅。在“中华传统廉洁文化”展厅,大家通过严谨的史料内容和丰富的展陈形式,深刻了解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政治思想。在“廉洁奉公的反面典型—和珅”展厅,大家了解了和珅贪赃枉法、弄权舞弊的恶行,最终被抄家赐死的一生,警醒了要在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廉洁本色”展厅,大家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到“两个永远在路上”是我们党应对风险挑战、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要求、鲜明特征。

下一步,信息安全检测处党支部将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并以即将开展的纪律性教育为抓手,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路上,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砥砺前行,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无线电管理事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图 支部党员参观恭王府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展合影

【打印本文章】【返回首页】(本篇文章阅读次数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