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领导讲话

刘岩主任在《空中卫士》图书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飞波局长、建疆副主任,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刚才,崔和平同志的发言非常诚恳、非常精彩,我本人很受感动。

我们能感受到他对无线电管理事业的赤诚与热爱,对艺术追求的执着与艰辛,对人生的乐观与豁达,对名利的坦然与淡薄。

崔和平同志是基层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的优秀代表,而长篇小说《空中卫士》则是崔和平同志艺术创作的优秀代表。这部作品填补了没有反映我国无线电管理行业、乃至世界无线电管理行业的长篇纪实文学作品的空白。无论是对于刚刚开始分管无线电管理工作的新领导,还是刚刚开始从事无线电管理工作的新职工来说,都是一部很好的、形象生动的入门教科书。而对于社会大众,它剔除了无线电管理工作以及无线电管理工作者的神秘感,实现了形象化、通俗化、大众化,成为一部关于无线电管理的科普读物,使无线电管理工作可以为社会大众所了解、理解,从而为社会大众所认同和支持。

另外,它如实而又艺术地塑造和刻画了严卫波等一批基层无线电管理工作者的优秀人物形象,他们爱岗敬业,淡泊名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诚于党和人民,执着于无线电管理事业,这正好展现和诠释了无线电管理行业特有的文化内涵。

总之,我认为,《空中卫士》这部作品在艺术展现无线电管理工作、展示无线电管理工作者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是在推进无线电管理宣传过程中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今天,崔和平同志慷慨地将自己所收藏的2000余册《空中卫士》图书捐赠给国家。我们将把这些图书分发到各省区市无线电管理机构,让更多的读者欣赏到这部优秀作品,让这部作品产生更为广泛的行业影响和社会影响,从而为推动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抹上浓重的一笔。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以及我本人由衷地表达对崔和平同志的崇高敬意!

各位领导、同志们,从崔和平同志的工作经历、创作经历和成长经历,我们可以看出,在无线电管理基层,有最鲜活的实践,有最贴近老百姓的案例,还有最具才华的基层工作者。我们还可以看出,哪里重视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那里就是优秀宣传人才脱颖而出的摇篮,那里就是培育优秀宣传作品的土壤。

希望崔和平同志继续发挥特长与优势,力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推动我国无线电管理事业的科学发展,再立新功。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崔和平式的无线电管理工作者涌现出来,希望有更多的文艺工作者来关注、关心、关爱无线电管理工作,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真正出现百花齐放的可喜局面,使无线电管理宣传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更加贴近工作实际,更加贴近群众生活,更加喜闻乐见,最终使无线电管理赢得更广泛的理解与支持。

我相信,无线电管理宣传真正深入人心之日,就是无线电管理事业真正繁荣发达之时。让我们期待那一天早一点到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