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领导讲话

李建疆在《空中卫士》图书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谢飞波局长、尊敬的刘岩主任,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来参加崔和平长篇小说《空中卫士》图书捐赠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四川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向捐赠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崔和平同志作为无线电管理战线的老前辈,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潜心创作,笔耕不辍,取得了丰硕的创作成果和不凡的艺术成就,长篇小说《空中卫士》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该书以纪实的手法真实地再现了当代无线电管理人员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淡泊名利,兢兢业业,维护电波秩序,确保空中安全的动人事迹。这部小说填补了长期以来无线电管理长篇纪实文学作品的空白,开创了无线电管理宣传的新形式、新领域,在文学界、无线电管理界得到了良好反响和高度评价。

文学创作来源于社会现实,反映的也是现实生活。谁持彩练当空舞?神州大地飞彩虹。在无线电管理这个无形战线上,正是无数的同书中主人公一样的干部职工,时刻以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己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日夜奋战,护民航、护广电,保卫电波秩序,横扫空中干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的队伍、我们的忠诚、我们的拼搏正如同这部作品一样充分展现了无形战线、无私奉献、无名英雄、无上光荣的光辉形象。

伟大的时代造就伟大的作品,伟大的时代呼唤杰出业绩。二十一世纪的今天,频谱资源作为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关键要素,重要性和稀缺性日益凸显。无线电安全攸关国家安全、无线电技术和业务迅猛发展都对无线电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我们的事业要有新发展,我们的工作要有新突破,这一切都离不开广大无线电管理工作者的踏实工作和开拓创新,也离不开形式多样的、有效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充分挖掘各类宣传资源,充分发挥宣传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无线电管理事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崔和平同志,发挥中国无线电管理行业唯一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级作家的品牌效应,尽可能地为崔和平同志的创作提供良好的条件。希望崔和平同志继续发挥独有的优势,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为无线电管理事业再立新功。

谢谢大家!